《后资本文献1989 – 2001》于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开幕1

内容概要:   今天下午5时,由瓦伦丁•洛马策划的《后资本文献1989 – 》于798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西班牙国际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高平、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中国驻巴西大使夫 人刘敏来到了开幕现场,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总监夏季风、策展人瓦伦丁.洛马、艺术家丹尼埃尔.加西亚.安杜哈发表了开幕致辞。德国斯图加特符腾美术馆馆 长汉斯.D.克里斯特、伊利斯.德累斯勒女士、时间机器影像中心事业总监张朝明、时间机器影像中心推广总监马提龙作为嘉宾来到现场。

(99艺术网7月25日北京讯 记者高萌萌)今天下午5 时,由瓦伦丁•洛马策划的《后资本文献1989 – 2001》于798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西班牙国际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高平、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中国驻巴西大使夫 人刘敏来到了开幕现场,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总监夏季风、策展人瓦伦丁.洛马、艺术家丹尼埃尔.加西亚.安杜哈发表了开幕致辞。德国斯图加特符腾美术馆馆 长汉斯.D.克里斯特、伊利斯.德累斯勒女士、时间机器影像中心事业总监张朝明、时间机器影像中心推广总监马提龙作为嘉宾来到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丹尼埃尔•加西亚•安杜哈参加年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的项目,此项目也曾在德国斯图加特符腾堡美术馆 (Württembergischer Kunstverein )于2008年11月22日至2009年1月18日展出。本次展览由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与西班牙艺术中心共同举办,是继“两个世界之 间:奥乌卡•莱蕾个展”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后者曾于2008年10月11日至11月16日在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成功举办,获得巨大反响。这是少有的国际 最前沿的艺术探索在的一时间登陆中国,它可以说是威尼斯双年展在中国的触手。展览所带来信息的新鲜程度是从前所没有的。

“后资本文献1989-2001”是一个多媒体项目,其中所有作品都来源于艺术家在十多年的艺术创作过程中收集自因特网的文献资料。这种作品形式超越了之 前艺术家对现成品使用的极限,艺术家在这个计划中将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与艺术创作画上了等号。在展览现场我们可以接触到包括了多媒体装置、布景、开放数据 库、工作坊等。

艺术家丹尼埃尔•加西亚•安杜哈所思考的“后资本”包括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全球范围内社会、政治、经济与文化领域的一系列深远变革,其分水岭即为1989 年柏林墙的倒塌、2001年的“9-11”事件。在此安杜哈把“柏林墙倒塌”之后的事件看作后资本主义,而非后共产主义的方方面面。在这次计划中要提出的 问题是:资本社会在它们曾经的对立物消失后在何种程度上发生了变化,同时在1989-2001年间又有哪些新的“墙”在国际政治中被树立起来?因为源于英 语中的后资本“”一词可同时指涉金融资本与首都城市。因此,此项目也同时探讨资本社会的种种变革与其城市化力量移动的轨迹。

艺术家丹尼埃尔•加西亚•安杜哈现工作于巴塞罗那,作为多媒体艺术家,他在80年代后期开始使用进行视频艺术创作。他的作品及项目曾经在西班牙国内外许多 地方展出,其中包括:年的摄影西班牙、2001年柏林国际跨媒体艺术节、巴黎蓬皮杜中心、年香港微波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等。

Related Images:

Share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